跳到主要內容區

電子票證鎖卡處理

電子票證鎖卡處理

Step1. 先查一卡通被鎖卡原因

「一卡通官網」 https://www.i-pass.com.tw/Inquire :可查詢您的一卡通票證交易紀錄。

用這個方式可以查到近三個月內的持卡扣款紀錄,看刷卡紀錄來回推你大概是在哪漏刷了!

  • 例如:公車有上有下,如果沒有成對,就是有漏刷了
  • 範例:

一卡通被鎖卡原因

一卡通被鎖卡原因

Step2. 針對鎖卡原因進行解鎖處理

搭乘交通工具漏扣款造成的鎖卡大致分二種,解鎖如下:大方向就是那邊漏刷就跟誰補刷還款就是了!

A. 搭乘客運/公車後被鎖卡

  • 因搭公車/客運被鎖卡,就要回經營該路線的客運公司做補扣款的動作,也就是說你可以再次搭乘同路線公車/客運,在刷卡時,就會進行補扣款。又或是你可以去搭乘由同一家公司經營的公車/客運,即使是不同路線也可以。

B. 搭乘捷運後被鎖卡

  • 如果是因為漏刷捷運而鎖卡,一定要回捷運站(捷運公司)的服務台解鎖扣款。

台灣有二家捷運公司!台北捷運和高雄捷運,各解自家的鎖。

 提醒解卡流程繁瑣,提醒同學們,記得刷卡,且不要心急抽卡,確認讀卡機有確實感應再抽回


$$$ 如果是儲值沒儲好,只能把卡寄回一卡通處理了$$$

高雄市前鎮區中安路14樓   一卡通票證校園組收

07-7933000#316